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陆光快长高

qianqianruoshe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9篇文章,15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陆光快长高

陆光快长高

 

君子之范

  短篇。

*其实是罗枫华 南宫絮 南宫柳三人相处的美好时光!

*ooc预警(o了吗,大概o了吧?)

明日是临沂儒风门二公子南宫絮的生辰。

南宫絮虽说是庶出,却也是尊主的公子。

父亲硬是要着三人留在府里挑选庆乐贺曲。

“哎呀,父亲,论曲子自然是师尊唱的最好,阿絮肯定会喜欢的!”南宫柳笑嘻嘻地问南宫絮“是吧!”

尊主摸了摸胡须,顺势笑道“罗仙长还有此等才艺!果然是博学多才啊!哈哈哈哈!”

罗枫华霎时红了脸颊,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“尊主谬赞。”

南宫絮撇撇嘴“嗤,凑合儿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待在这干嘛?没意思,唉,走啦走啦,出去逛逛!”南宫柳急忙忙地拉着两人,这武不就的少年跑得到快。

罗枫华来不及反应,一个踉跄,南宫絮眼疾手快,伸出另一只手稳稳接住了人。

“师尊哥哥,小心些啊!”南宫絮俯下身在罗枫华耳边玩笑道。

罗枫华脸上的余温还未褪完,又重新染上了红颜。

“你们早些回来,天快黑了!唉!”儒风掌门远远喊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临近傍晚,霁色仍如晴昼,河上妆扮成一抹胭脂薄媚,桥上人依旧是熙熙攘攘,人头攒动,杂乱无章。

“知天晓地徐半仙儿,不灵不验不要钱哎!”看相算命的拼命地揽生意。

“新鲜蜜橘嘞!”小贩卖力地叫卖着。

南宫絮路过摊点,轻巧地顺了三个甜橘,随意抛向后方。南宫柳堪堪接住了扔过来的两个橘子,罗枫华边付钱边拾起被南宫絮丢弃的鞋。

“阿絮,你怎么又不穿鞋?近来几日,天气转凉了些,小心染上风寒,又要难受一阵子了。”

“啧,你怎么跟老妈子似的,絮絮叨叨,没完没了的啊?!”

“师尊,你放心吧,阿絮身体很好的,不怕冷的!”南宫柳轻笑道。

“那也不行,说了多少次了,阿絮,把鞋穿上。”罗枫华坚持 。

“行吧行吧。”南宫絮赤着脚悠悠地踱过来,故意慢吞吞地穿鞋。

细细看着跟自己差不了几岁的师尊,瞧着他的清澈圆目因为自己穿好了鞋而弯如月牙,纤长卷翘的睫毛似乎也染上了愉悦之色,心头涌上没由来的欣喜,惊觉时又强压下去。

罗枫华的那件破烂斗篷早让南宫絮逼着换了,说是什么穿出去怕是让人笑话,儒风门竟虐待个穷苦书生。

但罗枫华仍是留着,作个念想。南宫絮不爽,闷闷地剥着橘子。

…………

“你那是自己倒霉!自己不争气,东西没了去找啊!净是把脏水往我家孩子身上泼。”

“明明是葛毅偷拿了我的东西!你们怎么不承认?!”

“你哪只眼睛瞧见小毅偷你东西了啊!就你那些破烂玩意儿!谁稀罕啊!滚滚滚!”

“……”

眼前喧闹的争吵声,更加扰乱了南宫絮的心绪。

“你们快把东西还给我!”一个十来岁的少年红眼怒道。

“本来就不关我们的事!唉!你,你咬我?你这个小畜生!啊啊啊!松口啊!”老妇人尖叫道。

众人没想到少年会突然发狠,原本看热闹的人群乱了套,忙把两人拉开。

“嘶!果然是有娘生没娘养的畜生!一点教养都没有!疼死老娘了!”

少年不言语,作势还要咬过去,却被赶来的父亲强行拉回家去。

“哼!这件事我跟你们没完!有本事别走啊!”老妇人站起来理了理衣裳,装腔作势道。

见热闹没了,人群也就散了。

南宫絮思索半晌,转而对罗枫华笑道“师尊,这要是我,肯定会找机会把那妇人狠狠揍一顿!”

“这……不好吧!”

“这有什么?他们若是偷拿了我的东西,还骂我,我当然会讨回来!”南宫絮仍是笑。

“话虽如此,但把东西讨回来就是,何必伤人呢?”罗枫华解释着。

“对啊,对啊!那什么不是有句话叫什么退一步海阔天空,得饶人处且饶人嘛!”南宫柳也凑过来插一句。

南宫絮接过递来的橘子,甜汁水儿瞬时晕染开来,口中充斥着清爽橘香。

“嘁,那为什么要我退?往哪儿退?退到最后无路可走吗?自己逼死自己吗?”南宫絮嗤笑道。

“哎呀呀,我也不知道了,不过要是阿絮你被人诬陷,我肯定会支持你的!我们可是说过要一起分橘子的!”南宫柳巧舌道。

“那师尊呢?你会怎么想我?”

“唔,阿絮是个正直的人,不会无缘无故找别人麻烦,应是他人做了错事,不过我也相信阿絮不会捉着人过错不放的。”罗枫华温和道。

“那阿絮你真的会这么做吗?”南宫柳好奇。

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,晚风悄无声息穿过长街短巷,仿佛在低声吟咏着蜀中短调。通衢里跑过的少年郎似乎也在跟随哼唱。繁多的灯火远远的点缀着天际。

南宫絮愣了一会儿神,复而笑道“嗯,不会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潭间落花三四点,岸上弦鸣一两声,弱冠年华最是好,轻蹄快马,看尽天涯花…”

最好的弱冠年华,只想能和你们在一起,做潇洒恣意的裘马少年…

谈笑一段,半生疏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徐霜林  南宫絮

也曾是心高气傲的少年,可他的一切都在二十岁那年被踩进了泥里,包括属于他的荣光。终日苦修换来的是众人的污蔑指责,骂他不知羞耻,一个庶子而已,可真够下流下贱的。

临沂有男儿,二十心已死。

凭什么?凭什么偏要自己来承受?为什么他也不相信我?为什么宁愿自己背上千古骂名,也不让自己心爱的徒弟受苦?那我呢?从未在那正直君子心间占据一席之地吗?是从未入过他的眼吗?

我要讨回我的一切,去他妈的君子,去他妈的少年!是你们逼的。

现在你们跟疯子理论?笑死人了。

你们会说,我也会啊,我不过就是杀了人嘛,冤冤相报何时了,不服憋着,当你们的正人君子去。

可他也曾想做一世君子。

“望,罗枫华,南宫絮,南宫柳三人,能一生为亲为友,橘子一起吃,糕点一起分,屋顶,一起爬。

      从弱冠年华到鬓生白发。”

我已经没了一切,余生所求皆在于此。

师尊,南宫柳弃了你,我带你走好不好?

枫华,世人不要你了,你跟我走好不好?

相信我这一次好不好?

我给你剥橘子好不好?

罗枫华!!!我叫你呢!!回答我!!

你……就不能看我一眼吗?

血海深仇  非我所愿

我也想当儒风门君子。

陆光快长高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陆光快长高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